煎蛋南瓜冰淇淋(复健版)

今天写一点明天写一点

睡美人(拾叁)(all叶)

前文戳合集!

本章是一个类似于背景补充的过渡章。

有的略写,大体只是为了填坑。

逻辑无,草稿流(尝试了一种新写法)

ooc有,轻微替身梗

谢谢阅读!红心蓝手和评论!!!!



正文:

     第一世,叶修睁眼后发现自己身处纱帐之中,纱帐上绣着金色的纹样。自己身旁还躺着另一个小孩。一阵脚步袭来,叶修感觉有一双手将自己轻柔的抱起,“陛下您瞧,咱们的小修和小秋多可爱。”抱起自己的是一个女人,岁月并没有在她脸上有什么痕迹,兴许是刚生了孩子的缘故,女人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芒。“嗯,辛苦你了。”穿着华服的男人搂住自己的妻子在她额上印下一吻,两个人腻在一起。


     此处乃耀国,男人是耀国的皇,叶荣,女人便是他的发妻,耀国唯一的皇后。而叶修自己便是耀国的大皇子。


     十几年光阴转瞬即逝,叶修叶秋已然出落成丰神俊朗的翩翩佳公子,两人文韬武略都很了得,是城中所有贵女梦想中的良人。叶修心中念着寻找苏沐秋的灵魂碎片,便时常扮了便装四处打探消息。若说有什么收获,也便是一处僻静林子里休憩的时候顺手救下个书生。那书生自言是赴都城赶考,因怕误了时日便就了近道,不曾想遇见贼人,幸好叶修出手相救。两人互报了姓名后便作别。叶修起初没注意,只记得那书生姓喻,生得一副温润样子。


     后来在朝堂上遇见,那书生竟是金科状元郎,叶修不由得又仔细看了他两眼,只觉得他气度非凡,心计深沉,是个相材。于是有意接近,一来二去便也是成了知己好友。那玉佩早在二人第一次见面时便有了反应,叶修明白这第一个碎片便在这青年丞相喻文州身上。对他的感情也悄悄变了质。但他却不知如何将碎片取出,便静观其变。


     再后来,北边贼人大举入侵,叶修领命讨贼,喻文州作为督军兼军师跟从.二人在战场上运筹帷幄,不料军中却是进了奸贼,夜半偷袭主将帐营,叶修处理完偷袭者,回首就瞧见喻文州中剑,竟是替自己挡了背后而来的暗剑。


     叶修一个翻身一剑刺穿那人的喉咙。在一片血污中,喻文州躺在叶修怀里:“叶兄,喻某只是一介书生,承你厚爱坐上这丞相之位,却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是喻某逾越。叶兄瞧我的眼神时常像是怀念故人,但喻某却贪恋你的留恋,欣然受之。”喻文州越说声音越虚,脸色渐渐苍白。叶修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倒在血泊里的少年,无力感喷涌而出。


     他高声叫着随军医生,泪水打在喻文州渐渐冰凉的手上,竟有些发烫。


     “叶修,我好爱你。”喻文州轻轻将头靠近叶修。至少你为我流泪了,足矣。


     一点荧光从喻文州身上消散融入玉佩中。惊世绝才苏沐秋魂散时换成人类年纪才十八,而少年丞相喻文州身陨也年仅十八。叶修忽的想起刘皓的诅咒,不由得白了脸,是他害了喻文州。


     一世了了,下一世又开启。叶修就这样度过了八世,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他们是苏沐秋,又完全不是。他一直以为自己遇见的都是苏沐秋,但直到抱着咽气的叶秋,看着那最后一片灵魂碎片归位,叶修才终于明白,他们都不是苏沐秋,他们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当他走出最后一世,时间不觉也已过了千年。时间能改变很多,叶秋变得稳重可靠,在族里负责事务,苏沐橙也不是当年那个小丫头了,她更成熟更果断了,但在自己面前,他们却仍是当年的样子。


     “我决定把碎片还给他们。”叶修泡了几天书阁,发现灵魂碎片的丢失,会影响人转世后气运以及命格走向,而苏沐秋的灵魂碎片早已和他们相融。


     “我犯下的错,是我欠他们的。”叶修给叶秋留下一张字条,带着苏沐橙到人界灵力充沛隐蔽处开了一家旅店——兴欣。


       凭着灵气的指引,这一世的他们不约而同的踏进了这个旅店。


     “就快到了,下一个蓝月之夜。”叶修手拿着烟斗,盯着月亮发呆“也是时候该做个了结了。”烟雾吐出,又很快消失在了月色中。



--------------tbc------------------


这个跟后续还是有点关系的hhhh真的!

快结局了,大概还有两章。

希望各位喜欢这篇小文。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