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南瓜冰淇淋(复健版)

今天写一点明天写一点

睡美人(拾肆)(all叶)

距离完结还有一章!本章1.8k+

我能写下来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依旧是意识流文笔

有私设,ooc严重

前文戳合集!

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



正文:


     周泽楷觉得很不对劲,最近自己的梦里总是出现一个看不清脸面的男人,穿着戏服,娉娉婷婷的甩弄着水袖,身姿优雅,珠落玉盘的声音唱着“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周泽楷看见梦中的自己上去拥住了那个人,月色下一人饮酒一人唱词,月色洒落,两人身上都笼罩了层淡淡的蓝色莹光。画面突转,他看见那个戏子妆花了,衣裳凌乱的向自己跑来,自己身上中了弹,动弹不得只能看着他的泪裹着胭脂砸在脸上。自己醒来已是泪流满面。


     那人是谁?为何会出现在自己梦里?周泽楷工作时难得的发了呆。


     黄少天抓着卷宗,没来由得烦躁,最近也没什么案子,刚了结的那个也是完美的胜诉,可自己就是感觉很不舒服,一连几天都没有好脸色,让一向和他玩的好的同事们都有点摸不着头脑。


     有种珍藏之物被悄无声息的夺走的危机感,该死,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黄少天烦躁的挠挠头,索性向后往椅背一靠。


     张佳乐捏着画笔,饱蘸颜料后却又把画笔清洗干净,“最近没什么灵感啊……”于是干脆放下画笔,走到院子里。院子里花开的正好,星星点点的夹杂在庭院中,他本就是爱花之人,也喜欢收集一些稀有花种。


     走过角落时,讶异的发现那养了好多年最近才有发芽迹象的“修叶”又长大了些,结出了小小的花苞,看样子最近几天就会迎来绽放了。“不过,‘修叶’是谁送我的呢……这名字还真是奇怪啊。”张佳乐一边嘟嘟囔囔一边小心的将花移栽到位置较好的地方。


     叶修站在干净的房间内,与其说是干净倒不如说是空无一物。苏沐橙和叶秋在地板上描绘着法阵,叶修站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把玩着白玉烟斗.


     “诶诶,笨蛋弟弟这里画歪了。”


     “沐橙这里要一笔画完!”懒洋洋的音调撩拨着夜色。“马上就要到蓝月最盛的时候了,可别误了时辰哦”


     “闭嘴!你倒是也给我动手啊。”叶秋嘴里嫌弃着,却也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我要保持体力嘛,待会可有场‘硬仗’要打啊。”叶修笑眯眯的说,青色的大尾巴慢悠悠的晃着。


     法阵完成,迎着窗外的月色叶修走进法阵坐定。他慢慢控制着周身灵力的流动,四周青色的莹光渐渐浓郁,甚至夹杂着丝丝竹叶香,灵力放出到一定程度时带来的附加效果。


     “来了!”叶秋看向窗外,此时夜空中一轮蓝色的明月高悬,没有了云彩的遮掩,没有了星辰的衬托,一轮蓝月就那样“一丝不挂”的出现在黑天鹅丝绒一般浓烈的夜空中。


     叶修摘下贴身佩戴的玉佩,指尖微微发力,将灵力注入其中,那玉佩本就是灵物,又承载了苏沐秋的灵魂碎片,便具有了极强的灵性,此刻更因叶修的灵力注入而猛烈的震动起来。叶修加大了输入,那玉佩终于碎裂成八瓣。


     “魂出!”叶修喝到,一个橙色的灵魂缓缓凝聚成形,向叶修微微笑着——正是苏沐秋。一旁的苏沐橙看到自家哥哥眼眶一酸,泪水不停地打转,但终究还是没有落下。呐,哥哥,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姑娘了,沐橙也有好好成长哦。所以,不要担心啦。


     叶秋看着从灵体出现就眼睛红红但还是紧紧盯着法阵的苏沐橙,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苏沐橙对他宽慰一笑,又很快转过去盯着法阵里叶修的动作。


     “沐秋……”叶修喃喃“我想你了。”苏沐秋淡淡一笑“阿修,去做你想做的事吧,还记得我说的吗,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但,我永远在你身边。”


     叶修也笑了。“难得回到尘世,不和沐橙打个招呼?”


     “她已经成长成很出色的女孩了,我为她骄傲。”苏沐秋向苏沐橙方向望了望,欣慰的说。“来吧,我准备好了。”苏沐秋张开手臂,浮在空中。他张了张嘴,轻轻对叶修说了什么。


     叶修恍惚了一下,但随即默念咒语,调动灵力,苏沐秋的灵魂被分解成八道颜色不同的精魂,“生者有魂,逝者还灵。魂归!”随着叶修一声令下,八道精魂被叶修的灵力包裹着飞出。


     其中一道青色的精魂冲向叶秋,融进了叶秋的身体。叶秋感觉自己一点点被填满。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温暖感受。像是被温柔的包裹住一般,那种温柔又带着悲伤,等叶秋回过神来时,泪水无声的在眼角滑落。


     叶修瘫倒在法阵里,“归魂”之法本就是禁术,对施术者的灵力消耗极大,不留意者还会受到反噬。苏沐橙赶忙扶叶修坐起。运起灵力替他缓解灵力缺失导致的不适。


     “他说,你是他的骄傲”叶修闭着眼开口“当然,你也是我的骄傲。”苏沐橙一愣,灵力输出却没有受影响,“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苏沐橙笑着说“你们,也是我的荣耀。”


     叶秋缓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枕着苏沐橙的大腿睡着了。苏沐橙抬头,冲叶秋竖起食指。叶秋点点头,轻轻抱起熟睡的叶修到床榻上,同时暗自用灵力安抚叶修的灵力。苏沐橙跟着帮助把叶修安置好,而后轻轻掩上了门。


     窗外,蓝月的光辉依旧柔柔的照着,再过不久就要恢复正常了吧,苏沐橙心情颇好的想到,今晚能梦到好事情呢。


     不知道今晚,蓝月又会照进谁的梦呢?



————————tbc——————————

叶叶小讲堂

     灵力外放可以用于特殊法阵或者施压。(后者比较常用)

     按释放者意愿决定对在场的人是否有影响。过于强大的灵力就是强制性或多或少都有影响了。

     当灵力外放到一定程度时,会有气味的附加效果哦

     每个人的气味是不一样的!

     叶叶是竹香和茶香的混合,叶弟弟是竹香加一些酒香(所以每次叶弟弟外放灵力是叶叶都躲得远远的)

     沐橙是橙花加一点点蜂蜜的味道。沐秋是柚子和蜂蜜的味道(和叶叶一起释放的灵力的时候会散发出蜂蜜柚子茶的味道的那种感觉哈哈哈)。



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

表白所有看我文章的小可爱们!

明示评论喵喵喵!


评论(5)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